七彩音乐助共富 | 学院与德清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2-07-12 人气:

7月10日,2022年浙江音乐学院“七彩音乐助共富”暑期社会实践暨德清县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德清大剧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副院长、党委委员汪洋,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志方,副县长丁燕英参加。

启动仪式上,学院与德清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并为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基地授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节庆品牌打造、产学研领域、文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特色村镇打造等方面开展合作。

王均寅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和服务文化浙江建设双重使命为己任,在努力培养基础厚实、技艺精湛、底蕴深厚、德艺双馨优秀艺术人才的同时,积极助力服务我省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学院党委和德清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此次校地合作必将“艺路前行”,通过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携手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德清样板。

敖煜新代表德清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师生和嘉宾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此次校地合作和全民艺术普及活动是第一时间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助力全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具体行动。这些年来,德清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充分挖掘用好特色文化资源,积极培育以“德文化”为核心的城市精神,为打造精神富有县域样板提供了丰润精神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接下来,德清将充分发挥办会办展、钢琴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和学院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塑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培养一批优秀的文化人才,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产品,真诚期待双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现场还举行了“诗画江南 乐动德清”——浙江音乐学院“文艺轻骑兵”专场演出。整台演出综合采用独唱、舞蹈等多种艺术手段,既有《一条大河》《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浙江告诉你》《采茶舞曲》等反映浙江风貌的欢歌舞韵,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浙音师生以“七彩音乐助共富”为主题组建了21支“文艺轻骑兵”,在暑假期间奔赴全省各地推动高雅艺术普及,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在德清期间,浙音“文艺轻骑兵”将陆续开展音乐党史宣讲、青少年艺术辅导、文艺汇演、实习实训等系列主题活动,助力钢琴特色小镇打造,赋能德清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