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广纳英才,开启创新发展新篇章

来源:人才办、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2-09-30 人气: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强校战略思想,9月30日上午,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聘任暨艺术创新平台成立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又一批国际顶尖艺术大师加盟、与浙江交响乐团签约共建乐队学院、成立民族室内乐团和室内管弦乐团等一系列重磅消息。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河、科技与教育处处长郑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蔡亦军、杨九华、奚丽萍、李俊出席发布会。此次受聘的艺术家有著名指挥家张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瑞士籍著名艺术家、钢琴家、作曲家罗曼·克鲁莫夫,著名作曲家、电子声学音乐专家安承弼,著名指挥家王甫建,青年指挥家焦阳,浙江交响乐团团长郭义江,浙江交响乐团首席何凡亮相发布会。发布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亦军主持。

柳河、干武东、王瑞、杨九华共同为浙江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室内管弦乐团揭牌

柳河在发布会上致辞

柳河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学院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大驱动、最强引擎,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表示高度认可,对学院发挥人才优势、坚持创新发展思路下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浙音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视人才,更加需要高层次人才的鼎力支持。此次发布的一系列举措,是浙音在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艺术创新平台等方面挥出的一套漂亮“组合拳”,是推进人才建设的大手笔、大动作,也是浙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他希望更多高层次人才把创新事业布局到浙音,把研究成果转化到浙音,省文化和旅游厅、浙音将全力以赴当好大家的“合伙人”,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王瑞在会上作主题发布

院长王瑞发布了学院与浙江交响乐团合作签约仪式、新的艺术创新平台成立、高层次人才聘任三项内容。他表示,高层次人才聘任和艺术创新平台成立仪式,既表达了学院对人才的尊重,也奏响了新的创新平台建设的序曲,更是学院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一次宣誓。他指出,作为年轻的艺术院校,年轻意味着创新进取的活力,年轻意味着蓬勃发展的朝气。建校以来,学院坚持改革创新,推出了系列前瞻性、开创性创新举措,构建了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的人才环境。下一步,学院将坚持尊重规律、科学发展的精神,秉持敢为人先、创新变革的意志,以大历史观,总结历史经验,坚持开放办学,不因袭模仿,不因循守旧,以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发挥后发优势,做好“新”文章,打造新品牌,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气象,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干武东为张艺、郭义江、何凡颁发聘书

学院聘任张艺为浙江音乐学院乐队学院艺术总监,郭义江、何凡为浙江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聘任王甫建为浙江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艺术总监,焦阳为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艺术总监;聘任孙秀苇、罗曼·克鲁莫夫为歌剧学院教授,安承弼为电子音乐中心主任。

杨九华与郭义江共同签署共建乐队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张艺发表受聘感言

干武东为王甫建、焦阳颁发聘书

王甫建发布民族室内乐团2022-2023乐季计划

焦阳发布室内管弦乐团2022-2023乐季计划

民族室内乐团、室内管弦乐团致力于打造直属于学院管理的高水平职业音乐表演团体。其中,浙音室内管弦乐团也是中国第一支职业室内管弦乐团。两个室内乐团将对标国际一流,推行全新运营理念和机制,采用国际通用的演出季模式,在挖掘本土文化基础上,致力于传播中外经典作品,鼓励并扶持现代原创,推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互鉴与繁荣发展。

干武东为孙秀苇、罗曼·克鲁莫夫、安承弼颁发聘书

安承弼发表受聘感言

孙秀苇、罗曼·克鲁莫夫夫妇共同表演

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加盟,不仅为浙音人才培养、艺术实践“蓄力”,更是为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助力全民精神富裕“赋能”。下一步,这些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家将同时肩负起人才培养和文化服务的双重使命,为浙音对标国际一流,打造文艺精品力作、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有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民族室内乐团、室内管弦乐团人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