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四季度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时间:2022-11-22 人气:

11月18日,学院召开第四季度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干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委委员张伟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以及各应用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干武东指出,数字化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治理变革,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方位、深层次、系统性的改革。数字化改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主动融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浙江生动实践中去,对照“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办学目标,大胆探索创新,持续迭代完善,努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逐渐形成有浙音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模式。他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作为,明确目标、找准措施,加速推进每一项数字化改革任务落地见效,齐心协力加快学院数字化改革推进步伐。他还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改革、需求、场景清单,打破原有束缚,重塑业务流程;二要打造浙音品牌,聚焦时代所需、浙音所需,凝练浙音特色,坚持数字技术与音乐教育深度融合,探索音乐教育数字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三要增强数字化能力,加强数字化学习,加大调查研究,提高全体师生数字化素养;四要坚持简便快捷,发挥数据共享、流程闭环的优势,提升学院管理能力和治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用数字化解决师生的需求问题;五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数据审核力度,落实源头责任制,优化完善线上音乐会直播内容。

张伟波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一要转变观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推进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要及时学习借鉴省级机关单位、兄弟高校好的做法;二要积极思考,在认知上从信息化的思维提升到数字化改革思维上来,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由“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三要统筹谋划,结合工作厘清改革目的、业务需求、场景应用、服务对象等要素;四要加强协同,加强业务系统应用和数据协同,发挥数字化改革效能。

会上,学生处、教务处、音乐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艺术处、人事处分别汇报了“浙音成长”“浙音学堂”“快乐教室”“音乐社区”“线上音乐会”“智能人事”等数字化应用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