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11-19 人气: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学院成功入选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此外,学院推荐的《作曲》等1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视域下中国古诗词歌曲的教学实践研究”等6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浙江音乐学院音教学院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作为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也同时入选本次建设立项名单。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制定实施课程思政行动计划,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为契机,深入挖掘每门课程的德育元素,把课程思政目标纳入课程教学大纲,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学院充分发挥艺术院校学科特色,全面把握艺术类学生的成长规律,实施“理论+实践”“课程+舞台”“专任教师+艺术家讲授”的课程思政教学新模式,与德育教育主阵地的思政课程形成了双轮驱动模式,强化了文化育人的功能,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