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运河室内合唱节圆满落幕

来源:社会合作中心、合唱学院 作者:赵干 时间:2022-11-25 人气:

近日,由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九届西湖合唱节暨首届中国大运河室内合唱节颁奖音乐会在杭州临平大剧院举行。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以及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临平区相关领导等参加。

活动现场举行颁奖仪式。经过专家评委评选,本届合唱节共评出金奖14个、银奖24个、铜奖30个、优秀奖19个及优秀指挥奖5名、优秀伴奏奖4名、优秀合唱新作品奖2个、优秀组织奖1个。其中,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荣获成人组金奖。颁奖仪式结束后,杭州市临平区青少年合唱团、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杭州西子女声合唱团、杭州师范大学闻音合唱团等团队带来精彩合唱音乐会。合唱学院演唱了《大江东去》《Abendlied》、杭州市临平区青少年合唱团带来童声合唱《梦想天堂》、杭州西子女声合唱团演唱了《采茶舞曲》等。

据悉,本届合唱节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落实学院与临平区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市文联、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员会、临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合唱协会、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合唱节得到了全国各地合唱团队的广泛响应,共有来自16个省份40个地区的87支团队参赛。除5场线上比赛之外,合唱节还先后举办了4场惠民演出、2场合唱大师工作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