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入选2022年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

来源:艺术处、团委 作者:艺术处、团委 时间:2023-01-30 人气:

在近期召开的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公布表彰了2022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浙江音乐学院深度参与的“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入选。这也是学院首次获此殊荣。

发挥专业优势 打好主动服务组合拳

学院始终以助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为根本,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和艺术资源优势,针对全省文化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通过资源下沉、精准对接、文化定制等形式,打出用音乐赋美“城市气质”、用音乐赋能“乡村振兴”和用音乐丰富“精神食粮”组合拳,主动送文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助力全民艺术普及,奏响共富新乐章。

积极响应  真抓实干提效应

作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主要供给力量之一,学院“文艺轻骑兵”积极响应、真抓实干,第一时间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为第一负责人,分管领导狠抓落实的“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工作专班,逐步形成和建立可持续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推动“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服务质量和效能提升。各二级党组织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专项组织、狠抓落实,做到党、团建设和专业建设相结合,专业教学和志愿服务相结合,逐步形成可复制的服务模式,成效明显。自去年9月在杭州推广试点以来,学院“文艺轻骑兵”相继在浙江图书馆、中国丝绸博物馆、城市阳台、运河上街综合体、之江银泰、金街美地等杭城多个标志性点位,累计开展近百场艺术推广和展演活动,先后受到《中国文化报》《浙江日报》、浙江新闻网、钱江台等20余家媒体报道。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高举思想之旗,在文艺领域不断创新奋进,全力攀登新时代文化高地,用更多的优秀作品和更贴近群众的文化服务,奏响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新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