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宣讲展演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3-03-23 人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力营造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努力争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3月22日下午,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宣讲展演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出席,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宣讲团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

王均寅高度评价了此次宣讲展演活动。他指出,此次宣讲展演富有主题性,有意义、有特色、有成效,充满正能量;具有形式多样性,大家充分发挥音乐艺术优势,用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真正让理论宣讲入脑入心;具有启发性,宣讲通俗易懂,以小见大,具有很强的引导和教育意义;具有参与广泛性,成员涵盖全校各系师生,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高水平的理论宣讲展演。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宣讲工作的经验,希望宣讲团成员要结合自己的内容娓娓道来,精神饱满、语调适度,“感动人必先感动自己”;宣讲逻辑要有层次性、故事性,用自己可以驾驭的小切口,展现宏大深刻的宣讲主题;宣讲要与时俱进,将最新的政治理论、社会热点、关注度高的话题及时融入宣讲内容,进一步提升宣讲的感染力、针对性和时效性。

本次展演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创新”“改革”“开放”等关键词,重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及音乐党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浙音发展故事、浙音人价值理念等内容。宣讲团成员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将自己的艺术才华化为宣讲中的一抹亮色,让丰富的艺术形式与深刻的理论宣讲巧妙融合,使宣讲更富感召力、吸引力,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可听可信、入脑入心,真正“活”起来、“动”起来、“传”开来。

据悉,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思政微课、微党课比赛及其他有关比赛。后续,学院还将建设理论宣讲素材库,提炼宣讲工作经验,固化理论宣讲成果,精心制作宣讲微视频,通过各类平台进行传播,展现宣讲工作成效,全力营造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真正将宣讲展演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打造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三全育人”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