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一行来省部共建南片区院校调研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3-05-24 人气: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高校共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文艺创作和人才培养齐头并进,助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5月23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一行到省部共建南片区院校进行调研,并参加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文化与旅游部南方片区共建院校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规划处处长刘立明,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副院长董德君出席培训会,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南片区部分共建院校、浙江省有关艺术高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申报工作培训会。

会上,王明亮表示,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多年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在艺术创作生产、艺术人才培养、文化传播交流等方面加大对16所共建高校的支持力度,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充分肯定了各共建院校所作的探索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高校用好共建高校的创作资源,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探索新机制、新路径,合力推进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干武东在会上致辞。他对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在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实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作为一所诞生于新时代的现代音乐艺术高校,浙音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和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为己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办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艺术创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努力为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立明围绕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了解读,并对申报事宜进行了现场答疑。

培训会期间,学院对近年来所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代表性成果作了展示。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一行还参观了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音乐博物馆等校内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