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审计处 时间:2024-03-20 人气:

3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院长王瑞、副院长奚丽萍出席,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机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瑞强调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一项常规而刚性的工作,审计工作对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的重要意义。要把审计作为日常工作的抓手,提高工作效率,对资金绩效进行评价,推动学院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加强监督,有效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审计不仅要关注经费使用情况,还要关注决策程序,要提高专业能力,按照制度依法依规审计、提升风险防控水平。三是要规范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审计联动机制。加强内部控制,领导干部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助推审计“揭示问题、解决问题、根治问题”三者相统一,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进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审计工作基本情况和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安排,明确了审计数据采集工作要求,保证数据报送工作高质量完成。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