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时间:2024-03-25 人气:

3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全面部署和启动新一年度的巡察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蔡亦军宣读各巡察组成员名单,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波布置2024年上半年巡察工作任务。

王均寅在动员讲话时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内在需求。他要求,一是要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定位,把巡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深度“体检”;三是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边界,严格作风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李波在部署巡察工作任务中强调,被巡察单位要从全局高度出发,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秉持公正公平、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既发现问题、揭示矛盾,又能提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以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舞蹈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作为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各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工作纪律承诺书。

巡察动员会后,为确保巡察工作质量,还特别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就巡察要求、巡察方法、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接下来,巡察组将对舞蹈学院党总支、戏剧系党总支、音乐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