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招聘会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柳季琦、王淑芳 时间:2024-03-27 人气:

3月27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艺路向前2024春季就业招聘会”举办。通过自主报名、校企合作、院系邀请,共87家单位报名参会,包含浙江大丰、零跑科技等1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宁波交响乐团等7家专业院团,杭州市天长教育集团、海亮教育集团等4家学校,浙江省部分区县青少年宫、文化馆等8家事业单位,累计提供岗位千余个。据不完全统计,用人单位收到意向简历516份。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武东、王均寅、蔡亦军、奚丽萍、李波、李俊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招聘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

在此次招聘会上,浙江大丰、零跑科技等1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成为了一大亮点。这些单位与学院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空间。此外,杭州市天长教育集团、海亮教育集团等4家学校和20余家教育机构也设立了招聘摊位,积极吸纳优秀教育人才,为中小学教育的持续发展谋求“新质生产力”。同时,浙江省部分区县青少年宫、文化馆等8家事业单位也为招聘会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为求职学子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岗位选择。宁波交响乐团等7家专业院团在文化艺术领域具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通过与专业院团的交流互动,毕业生们不仅能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还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涯发展路径。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通过精准对接,学子们手持精美的简历,积极向心仪的单位投递材料,用人单位也热情接待每一位求职者,详细介绍岗位信息和发展前景,为毕业生们提供宝贵的就业建议。“从大一开始,我就确定了一毕业就工作的职业生涯规划。去年的招聘会我也提前感受了一下,今年再来的时候,我准备好了简历,同时了解了我所意向单位的招聘要求,我相信一定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来自音教学院的毛颖说。

为确保招聘会的顺利举行,浙江音乐学院与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学生处、研究生处、社会合作处等部门共同承办了此次活动。主办方提前通过线上扫码报名的方式,对参会单位进行了严格的筛选与登记,确保招聘的真实性、专业性和高效性。同时,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宣传点位、师友计划“导师面对面”咨询点、各省市人才招引政策解读摊位等,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简历问诊精修等一站式服务。

一直以来,浙江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抢抓求职黄金期、就业关键期,在下一步工作中也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拓宽就业渠道,通过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和学生实际需求,陆续开展分专业专场宣讲招聘和就业指导等活动,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