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周李星:两年间,他拍摄校园近万张

编辑:tangyaq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7-03-30 人气:

这些照片你一定见过

浙音的一天 

星空 

春意阑珊 

春日 

 

 

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便是这些照片的作者——声乐歌剧系153班周李星。


 音乐与摄影,缺一不可

 

他,经常穿梭在校园里,手持相机,只为一个美丽的瞬间,对他而言,音乐与摄影,缺一不可。音乐牵引着周李星来到梦想的草原,摄影则为他在这片湛蓝的天空下,涂抹绚烂的光泽。周李星说:我十分享受捧着相机按快门和之后与人们分享我拍到的美景的感觉,这是一种传递分享美的过程。

仰望 



20159月,周李星来到美丽的浙音。在近两年的时间内,他用快门声和图片的色彩点缀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一直以来,周李星用独特的艺术情感和对工作的激情,积极地探索着。


仰望 



能够有机会参与学校的媒体宣传工作本身就是非常幸运的,把老师交给的任务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对得起老师的信任,也是对得起自己的付出。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要心怀感激。周李星说。




起跑   



新媒体中心的工作为他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力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他将对浙音的热爱融进一张张精心雕琢的照片里。每一寸角度的挪移,每一度光线的把控,都是他对于校园和艺术最真切的感悟。


分享 



精彩绝伦的音乐会,运动会上的感人夺冠瞬间,校园四季更替的场景......这些都记录在了周李星的相机中。据不完全统计,他拍摄校园的图片数量已近万张。周李星说:我想,等到我毕业时,这些照片都将是我与母校间最珍贵的回忆,我一定会好好保存着。

音乐会瞬间



在音乐与摄影的道路上,有一位老师对周李星影响很大。沈洋老师是我从刚开始学声乐时就非常崇拜的一位歌唱家。沈洋曾说过:我能唱歌剧、歌曲,能指挥,喜欢摄影,我不是在从事一个事业,我所追求的是一种艺术体验,乐在其中。从沈洋老师身上,周李星汲取了许多养份。在他看来,任何一种艺术,它本身的界限都是很难打破的,如果单独用某种眼光来审视世界,那么就无法洞悉全部。摄影和音乐一样,都是一个寻找美、分享美的过程。通过摄影,周李星也在用另一种方式诠释、理解音乐、艺术。

话剧瞬间



面对忙碌的学业,有时周李星也想过搁置摄影这件事。但他说:我拍摄的校园美景经常会刊登在学院官微上,而读者的留言、点赞给了我继续的动力!去年,周李星还收到了2个摄影网站的签约邀请,成为签约摄影师。摄影这门学问和音乐一样,不太能够量化评分,签约摄影网站可以说是自己进步的一个里程碑吧。



东极星空  



沈洋老师的一句话令周李星感触很深:你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永远是下一张。为此,周李星将不断努力着.....



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