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系师生参加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演出

来源:国乐系 作者:刘乐 时间:2021-09-23 人气:

9月20日,国乐系副主任刘乐携部分古筝专业学生,受邀参加第十三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闭幕式演出。

在闭幕式晚会中轮番上演了青瓷瓯乐、浙江民歌联唱、阿坝山歌、童声合唱、舞蹈等节目,由国乐系师生演奏的浙派筝曲《高山流水》,旋律典雅,韵味悠长,颇具“高山巍巍,流水洋洋”之感,一音一弦间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源远流长,同时也奏响着“青山绿水”的新时代风貌,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参加这次演出的师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国乐青年,要以手中的乐器、以心中的乐音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届博览会(杭州工艺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享非遗 共同富裕”为主题,以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念好新时代“非遗山海经”为主线,努力实现文化建设现代化先行,促进形成具有国际影响、中国气派、古今辉映、诗画交融的文化浙江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