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兵“声”入地方,与各地青年共学团代会精神

来源: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姜媛 时间:2022-08-09 人气:

星空遇到知己,露营遇到团课,是一种怎样的新奇体验?近日,学院“行走的宣讲留声机”团队受邀来到德清莫干山,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共同深学笃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

当晚,学院思政教师、校团委委员徐施易与校青年讲习所成员、校团学干部以音乐为载体,在艺术和理论的沉浸中感受信仰,共享“星空下的青享会”。

与此同时,围绕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提出的高水平健全“红色根脉”守护者培育体系建设,秉承开门办团的理念,浙音青年讲习所与钱塘团区委机关党支部联合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双方开展常态化青年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引导校地双方青年筑牢思想根基。作为青年学习小组的研学第一课,“行走的宣讲留声机”团队紧扣百年党史、青运史的历史脉络,结合钱塘区发展实际,以民声、民乐、歌剧、舞蹈等多种反映时代风貌的展演内容,回溯了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文艺轻骑兵们主动走出校园,将理论宣讲、青年话语和艺术形态相结合,不仅让团代会的精神宣讲有深度、有品味,也让浙音青年在行走中更深入学习贯彻省党、团代会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