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让微型党课“声”入人心

来源:组织部、宣传部 作者:组织部、宣传部 时间:2022-06-03 人气:

声的律动汇聚成音,党的思想流淌入心。近日,由学院和中共慈溪市委共同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暨音乐微型党课比赛在慈溪大剧院举办。通过层层选拔,此次共有24名来自全省各地、各系统的选手进入复赛,他们用音乐党课回顾光辉历程、唱响时代强音。学院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叶悦莹获得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教师徐施易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张东和及宁波市委宣传部、慈溪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俊等出席。

作为微型党课的一次重要创新,比赛倡导以美妙的音符为载体,以动人的故事为依托,以直抒胸臆的情感表达,将音乐艺术与宣传党的历史、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用旋律说诉美好生活,用音乐讲述发展成就,用音乐诠释家国情怀。一曲《灯火里的中国》,用音乐的神奇力量传递了生生不息的国家精神,回应了点灯人的百年承诺;在《青恋之美》中,向我们讲述青年与绿水青山的“双向奔赴”;通过对《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分享,更是描绘了辉煌成就和可喜变化的共富画卷。音乐微型党课围绕“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关键词,以音乐微型党课形式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