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兵,音乐助共富 |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

来源:团委 作者:杭致高 时间:2022-07-09 人气:

7月6日下午,“七彩音乐助共富”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社会实践带队教师、实践团成员、个人实践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为21支实践团代表授旗

王均寅对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实践团要将思政教育融入社会实践,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将实践育人活动与社会服务相融合,以学科专业建设相衔接。二是要进一步精准发力,在助力共同富裕中显实效。广大师生要围绕“七彩音乐助共富”的主题,深入生活、贴近基层、扎根人民,将音乐艺术优势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结合,发挥“一花引得万花开”的联动效应,打响“文艺轻骑兵”的品牌效应。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组织,确保人身安全。在实践中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过程管理。

李俊向实践团赠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社会实践接收地代表德清县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志方、柯城区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莹、鹿城区宣传部副部长柯胡斌通过书面或视频的方式,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学院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中成立了“行走的宣讲留声机”理论宣讲团,在群众中深入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仪式上,学院团委负责人与实践团教师代表签署《安全责任书》。指导教师代表和声乐歌剧系“文化润疆·声乐轻骑兵”实践团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师生还现场聆听了《百年留声,“声声”不息——在音乐中感悟复兴伟业》。

据悉,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围绕服务文化强省建设,以“校地合作、党建共建”为依托,在实践主题、服务方式、团队数量和覆盖范围上都有新的创新与变化,300余名浙音师生化身“文艺轻骑兵”奔赴省内外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音乐艺术带到基层、惠及百姓,为“两个先行”贡献浙音力量。

“文艺轻骑兵”赴新疆阿克苏演出

“文艺轻骑兵”即将赴德清莫干山演出

7月10日晚,诗画江南 乐动德清 浙江音乐学院“文艺轻骑兵”专场演出也将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呈现给广大观众(链接:https://zb.yingxi.tv/live/9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