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文化“跨海大桥” 共筑“海上音乐之城”

来源:社会合作中心、艺术处、室内管弦乐团 作者:赵干、张正、董怡 时间:2023-03-26 人气:

在校地战略合作框架下,学院于3月23日晚,在舟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星空下的音乐会·2023乐季”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学院副院长董德君和舟山市相关领导,舟山市宣传文旅系统和全省海岛公园联盟等单位代表,以及300余名市民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舟山市人民政府、浙江音乐学院主办,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承办,学院社会合作中心、艺术处、管弦系、资产经营公司和舟山市城投集团共同协办。音乐会曲目涵盖维瓦尔第、莫扎特、柴可夫斯基、格里格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以及意大利作曲家朱塞佩·里柯达为单簧管和弦乐队创作的《礼赞中国》等优秀作品,紧密契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活动主题,为舟山带来春天的问候和音乐的气息。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共同富裕文化先行,深入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发展,近日,学院与舟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按照“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要求,立足专业音乐院校和海洋城市资源优势,搭建文化“跨海大桥”,共同推动人才、科创、品牌和产业等领域协同创新。根据舟山海洋城市和海洋经济发展布局与实际需求,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解码海岛文化基因,开展“星辰大海”计划和“小岛你好”行动,建强“海岛文艺轻骑兵”,推动公共文化资源下沉,加强在海洋城市文化建设、重大文艺创作研究、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和国际赛事品牌节会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合力打造“海上音乐之城”,推动浙江海洋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文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