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评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

来源: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作者: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时间:2023-03-28 人气: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绿色学校创建单位,学院成功获评“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称号。本次全省共有62所高校通过“绿色学校”专家组的评审验收,创建评价由低至高分为一星、二星和三星3个等级。此次获评“绿色学校”称号,是继获评“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省高等学校能源管理先进集体”后,学院扎实推进校园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以“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建设绿色节能校园”为目标,将绿色发展融入全过程育人、校园管理环节。加强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建设,确保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持续提升校园能源与资源利用效率,运用先进信息科技,建设智慧化节能管理平台,培养师生生态文明观念,开展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并深入市区县开展文明宣传及志愿服务等活动。

2022年底,在省高校第二批绿色学校创建评审开展后,学院进一步提高节能工作标准,努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制定了《“绿色学校”创建评审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方案》,拟定了《节约用电管理办法(试行)》,并把节能15%列入了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后勤与校园安全处进一步优化空调管理策略,精细化调整路灯开启时间和控制线路,不断加强用水查漏补漏工作,提升宣传教育力度,巩固深化绿色学校建设成果,努力营造绿色、低碳、节约、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