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在中国—东盟音乐周暨“花山杯”作曲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作曲与指挥系 作者:作曲与指挥系 时间:2023-05-30 人气:

近日,作曲与指挥系师生赴广西艺术学院参加2023第十二届中国—东盟音乐周暨“花山杯”作曲比赛,6名学生斩获囊括一等奖在内的多个作曲奖项。

2023第十二届中国—东盟音乐周暨“花山杯”作曲比赛决赛由中央音乐学院唐建平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包括学院4部作品在内的3所院校10部作品在决赛音乐会上演。其中,李诗琪同学的《涌动的山林》获一等奖,庞人豪同学的《镜》和施航鹏同学的《步履寻幽》获三等奖,易起煌同学的《南诏》获佳作奖和乐团最喜爱作品奖。此外,组委会在赛事初评阶段收到的72部作品中另增设6名优秀奖,杨佳奇同学的《边塞》和蔺子峰同学的《仿生·花与泪》入选。

期间,“桂川浙”作曲学科教师音乐作品交流音乐会上演了广西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以及我校共12位教师的作品,包括郭鸣教授的《独白》、张泽艺副教授的《春醒》、朱慧副教授的《淋风夜雨荷上行》以及张昕副教授的《土土虫》。同时,“桂川浙”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3所院校教师就作曲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决赛音乐会中的优秀作品还将在10月举行的2023第十二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