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3-05-31 人气: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2项作品在大赛中获奖。

该赛事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有全省103所高校、11077件作品、5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各院系广泛发动、积极备赛,项目选题涵盖了音乐理论非传统文化、音乐科技等多个领域。校团委联动各系部从项目孵化、项目培育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详细培训和辅导,参赛作品数量、作品质量、参赛人数创新高。最终,我校共有3项作品入围省级复赛。经大赛综合评定,音乐学系研究生张政裕主持的《基于浙江传统乐器“先锋”的田野调查创作实践》(指导教师:南鸿雁),音乐学系本科生吕思佳与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陆玎鋆、袁天翼参与的《富口袋”更要“富脑袋”—畲族音乐文化焕新与传播推广教育实践》(指导教师:洪艳、宋克宾、孙焱)获大赛铜奖。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