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召开全省政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乐典文化 时间:2023-11-21 人气:

0B3A7089

近日,浙江省政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浙江音乐学院成功举办。浙江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于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致欢迎辞。会议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政研会秘书长李海江主持。各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市政研会秘书长、部分中央在浙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政研骨干共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及培训班。

0B3A7236

会上,于晓梅同志为获得全国政研会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优秀研究成果、优秀案例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温州市政研会、金华市政研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杭州胡庆余堂集团、宁波方太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分享了创新思政工作经验做法。

于晓梅同志对近些年来全省政研会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她强调,全省政研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筑牢思想政治工作根基。最后,她就重点围绕推进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把思政底色筑得更“红”;二是坚持理念创新,把思政视角转得更“活”;三是坚持品牌培育,把思政品牌擦得更“亮”;四是坚持完善格局,把思政基础打得更“牢”。

445aeb35a51c66e500ca5355bc19f0e0

本次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前往传化集团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参观企业展厅实地感受民营企业在企业思政和企业文化方面的创新做法。培训期间,还邀请了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立旭讲授《习近平文化思想》,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郭占恒讲授《习近平在浙江和“八八战略”思想与实践》,邀请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陈寿田讲授《守护良渚遗址 传承中华文脉》。此外,在培训期间还将音乐、舞蹈等艺术融入思政培训之中,不仅让参训学员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及音乐鉴赏课,也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艺术人文素养。

4235608112d35689c963e7fbd1fe5fd

参训学员表示,在短短的3天会议及培训中,会务组织工作井然有序、用心用情,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经典精彩,让参训学员们深深感到既惊喜又惊艳,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会议及培训为起点,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共同为推动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全省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