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招聘会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柳季琦、徐心宇 时间:2023-11-22 人气:

11月22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202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招聘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通过自主报名、校企合作、院系邀请,共有78家单位参会,吸引了500余名学生前往应聘。

本次招聘会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武东、王均寅、蔡亦军、汪洋、奚丽萍、李波、李俊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招聘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

为最大程度服务学生充分就业,本次招聘会举办前,学校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招聘单位和岗位需求进行了预热。活动现场,毕业生们手捧简历资料,积极投递符合自身就业意向的企业。用人单位也主动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用人需求情况,了解同学们的求职意愿。

“本次招聘会我已经向好几家单位投了简历,也有单位向我抛出了橄榄枝,我相信我肯定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一名参加招聘会的同学表示本次招聘会不仅帮助她树立了顺利就业的信心,也让她更全面地了解了当前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来自戏剧系的许释云同学几乎逛遍了每一个展位,“感觉和上一届招聘会相比,今年企业的招聘要求更高了,他们不单有很高的专业要求,而且对我们的写作能力、组织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等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用人单位对本次招聘会和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满意。绍兴演艺集团HR表示:“我们多次参加浙音的招聘会,每一年都会面试数十名浙音毕业生,感觉浙音在人才培养上是下了功夫的。这几年浙音的毕业生不仅在专业水平上更加凸显,学生的综合素养也越来越高,我们集团对美声等专业需求较大,希望能招到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临沂大学音乐学院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我们想要招聘声乐、笙、琵琶、唢呐等专业教师,浙音的专业设置非常契合我们的招聘需求,所以这次我们过来也是希望能招到优秀的毕业生,实现更多的交流合作。”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2024届毕业生共888人,比2023届毕业生数量略有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共收到意向简历近800份。

近年来,我校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式,在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抢抓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和人社部门、行业协会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通过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和学生实际需求,努力为毕业生搭建更多更广的就业平台,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