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3-11-23 人气:

11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政协智库专家、浙江大学求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委党校兼职教授胡坚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武东、王均寅、蔡亦军、汪洋、奚丽萍、李波、李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

胡坚教授以《学习文化思想,推进文化繁荣》为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多年来在宣传文化战线领导岗位上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和长期研究成果,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文化是一个世界性的时代主题、文化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入,为大家系统梳理了什么是文化、文化的功能与作用、使命与任务等深层次问题,并聚焦“七个着力”,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他勉励,每位浙音人都要以“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的方法论作为行动指南,带着情怀去开展文艺工作,去创作有品位、有温度的作品,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干武东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核,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付诸实践,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汇聚起加快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推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演、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全方位的变革重塑、提质增效,着力打造音乐艺术人才集聚高地和文化艺术创新标杆,为文化强省和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中层干部,副高(含)以上教师,师生党支部书记,各院系办公室主任、秘书、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学习会。